急性胆囊炎的症状及治法

2008-12-24 13:09:28 来源:

      急性胆囊炎是由于细菌侵袭和胆囊管阻塞而引起的胆囊炎症,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患,发病年龄多有20岁至50岁之间,女性患者较多。 急性胆囊炎的主要原因,是胆汁滞留和细菌感染。由于胆汁不能通畅地排出,滞留在胆囊内,损伤胆囊粘膜,形成炎症,再加上细菌进一步感染,从而引起急性炎症。 引起急性胆囊炎的主要细菌为大肠杆菌,约占70%,其次是葡萄球菌等。

      本病常多次发作,逐步形成慢性炎症,并进一步引起胆道系统内一系列炎症,有的可形成结石。

      [症状]:

      1.右上腹部疼痛,常发生在饱餐以后的晚上或清晨,由上腹部逐渐转移至右上腹,疼痛剧烈而持久,有时放射到右肩。 
      2.恶心,这是急性胆囊炎的另一个常见症状,但呕吐者不多见。 
      3.可见发热,体温约在38~39℃之间,有的可见轻度黄疸。 
      4.化验检查:白细胞计数常增多,中性白血细胞也明显增高。 
      5.有的不典型患者,可被误认为“胃病”,应提高警惕。 
      6.本病应与传染性肝炎、急性胰腺炎、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相鉴别。

      [治法]:疏肝利胆,清热泻火,利湿
      龙胆草12 栀子15 柴胡9 金钱草24 白芍18 板蓝根12 枳壳15 黄芩10 木香10 白术15 蒲公英12 延胡索10 云苓15 甘草6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引起急性胆囊炎的三大病因

    急性胆囊炎是胆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,百分之八十伴有胆囊结石,是临床常见的急腹症之一,引起急性胆囊炎有三大病因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炎为何喜欢中年女人?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