胆囊炎的诊断措施

2008-12-24 13:10:57 来源:

  临床上怀疑急性胆囊炎时,可通过肝胆闪烁扫描和超声波检查确诊。静脉注射标有99m锝的亚氨乙酰乙酸化合物可迅速被肝脏摄取并排泄,应用同位素扫描技术可依次显示肝脏,肝外胆管,胆囊和十二指肠。若肝脏和胆管显影正常而胆囊未显影,往往支持急性胆囊炎的临床诊断,其敏感性可达97%,特异性达90%。假阳性可发生于全胃肠道外营养(TPN),胰腺炎,危重病或禁食。虽然超声波是诊断胆囊炎较好的方法,但对急性胆囊炎诊断不够精确,证实超声波下的Murphy征,胆囊壁增厚以及胆囊周围积液对诊断有帮助。

  当临床表现不典型时,急性胆囊炎的诊断比较困难,必须与胆管炎,胰腺炎,阑尾炎,消化性溃疡和胸膜炎等鉴别。这些疾病都有各自的临床特点,而且肝胆扫描和超声波检查可为急性胆囊炎的诊断提供可靠的证据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囊炎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?

    胆囊是浓缩和贮存胆汁的器官,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脂肪,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,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胆道疾病,患上了胆囊炎,患者痛苦万分。除了去正规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,患者日常的饮食也十分重要,那么得了胆囊炎,我们可以怎么吃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胆囊炎是较常见的疾病,发病率较高,它有着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,其症状明显,对人的伤害极大。胆囊炎常见于中年人和更年期的女人,其脂肪代谢紊乱、内分泌改变,更容易刺激胆囊强烈收缩,引起胆囊炎。那么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